癌症病患也有出國旅遊的權利!許多病友在治療過程中飽受身心靈壓力,都希望能在疾病治療後,實現出國旅遊的心願,但常常因家庭、經濟或心理因素難以圓夢。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中心今年10月16-20日舉辦癌症病友北海道賞楓之旅,共30位癌症病友及家屬參加,其中更有3位病患第一次出國。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程慧娟

      六年前的那個晚上,走進正準備睡覺的父親房裡,我是多麼不孝、殘忍的告訴他這個噩耗:「爸,我得到了癌症明天開刀」,漆黑的房裡看不到父親的表情,但可聽出他用堅強的口氣說:「沒關係,開了刀就會好的」,那一晚終於明白甚麼叫做『輾轉難眠』。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執行長於9月11日應國際扶輪3460第區台中1-1分區中央扶輪社邀請演講,講題為「從來不放棄」,主要是針對目前台灣癌症現況、癌症發生可能的原因、早期診斷及時治療的重要性、癌症治療的邏輯與節奏、提供病人治癒的機會(從來不放棄的態度)、實證醫學之重要性及癌症病人的〝身、心、靈〞照顧,蘇執行長藉由28年的行醫經驗,深入淺出的講解並傳遞面對癌症治療時的觀念與態度,得到了熱烈的迴響。

1410918572904   1410918586238  
1410918582378   1410918575646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金滿

       我是一個重度殘障兒的母親,這種殘酷的宣告是在民國六十九年間發生的,從不相信、哀傷、恐懼自己為何生下障礙兒,走不出悲傷的痛苦感受,甚至逃避、否認自己生有障礙兒,在背負生下障礙兒的罪魁禍首的傳統觀念,我的心好像被關在監牢,天天以淚洗面。家有智障兒,幾乎注定是父母一輩子的枷鎖,婆家住在雲林縣的鄉下,家裡環境不好,經濟條件差,我是一個職業婦女,只有將兒子暫時留置鄉下,回到台中繼續工作。每當夜晚時常莫名其妙地哭泣,有強烈的沮喪和無力感。隨後,孩子成長家庭失去應變能力,這個當中我面臨很大的衝擊也是最煎熬『家庭成員無法接納、適應 』。因此摧殘家庭和諧,誤了智障兒及早治療與學習的黃金時期,至今不僅無法言語、不良於行,身體漸漸萎縮,基本的吃喝拉撒睡無法自理要靠我來照料,心路歷程只有過來人才明白。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直腸癌在大腸直腸癌中約佔30%,其中位於肛門齒狀線以上10公分內的中低位直腸癌,一直是專業醫師的難題。70年代以前,對於直腸癌的病人,尤其是腫瘤很大或位置很低者,因為解剖位置的限制,多半是直接施行腹部會陰切除術,直接把肛門部位全部切除,並留置一永久性的人工肛門,這些方式都對病人的心理上與生活品質產生強大的打擊與夢魘,甚至影響病患接受治療的意願。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鑑於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屢屢在攀升,這次活動主要在鼓勵國人進行大腸直腸癌之預防篩檢,活動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主辦,中區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協辦,主要目標是推廣「大家一起來防癌」的衛教觀念。響應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醫院癌症醫療品質提升計畫,鼓勵民眾參與免費之「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婦癌檢查」等篩檢,達預防保健效果。

 

文章標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陪您安心抗癌 ~抗癌安心地圖

  103抗癌安心地圖-1.1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志中 執行長

    癌症的檢查不論是腫瘤指數、超音波、骨骼掃描、電腦斷層、甚至正子照影,均有出現〝偽陽性〞的可能,所以只靠以上的檢驗或檢查,就想確定診斷或轉移的可能性,那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在臨床上常看到病人是偽陽性的檢查,可能接受多餘的治療,如疑似復發,但手術檢體未見腫瘤,病人心態當然高興,但試想為何要多挨一刀呢!

文章標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早期」的食道癌十分罕見,無臨床症狀之早期腫瘤,常常是意外的發現。食道癌以吞嚥困難的表現最為常見,一但出現臨床症狀時,通常都已侵入肌肉組織(癌症分期T2或T3),甚至局部淋巴結轉移(N1),或遠端器官轉移(M1)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社工師 鍾珮臻

      二月,是一年中最熱鬧最有人情味的月份,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上午,汝顏之友聯誼會舉辦一年一度新春團拜活動,共有77位乳癌病友及家屬參加,大家穿得水噹噹,相約一起來拜年,有歡笑、有感動。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