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腸直腸外科主任 孫志誠

       隨著人類文明科學的發展,以及醫學長足的進步,很多疾病減少甚至消失了,例如天花及許多傳染性疾病,但是也有一些疾病卻反而日漸增加,例如大腸癌及乳癌等癌症。其中大腸癌在近幾年來已竄升到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前三名,每年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探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人類的飲食日益精緻,纖維質食用減少而動物性脂肪的攝取增加,脂肪消化後的脂肪酸在大腸中經細菌代謝後,產生致癌的化學物質,如果又缺乏足夠的纖維質來吸附降低濃度,經長期刺激大腸黏膜就容易導致細胞變性,產生癌症。除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腫瘤治療中心執行長 蘇志中

      近年來,西風東漸,飲食文化的改變,所有人都在追求賣相好、口感足、風味佳的食物,所以高油、高糖及高熱量的食物到處可見,再加上環境的汙染(農業與工業廢水),特別是追逐工業開發的國家,此外因農地耕作面積減少,長期儲存的食物增多,造成新鮮及健康的飲食習慣,逐漸為人所淡忘,偏偏這些不良飲食習慣及危險因子的累積,就造成了大腸直腸癌的病患數逐年上升,目前已是全世界第三常見的惡性腫瘤,平均每年有九十四萬新生病例,並有五十萬人死於此症 ,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1 0 % 的 息 肉 會 進 展 成 為 癌 症,台 灣 地 區 每50 分 鐘 就 有1 人 罹 患 大 腸 直 腸 癌 。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區醫學部社工員 鍾珮甄

      本院仁愛志工隊病房關懷組目前共有1 7 位志工,雖然人數不多,但各個是菁英,服務的質與量堪稱志工隊第一。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美琴

       我今年11歲(罹癌11年),原本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因為一場病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好姊妹,並在姊妹們互相關懷、支持中加入了志工行列,身為腫瘤科志工,因自己經歷過癌,分享姊妹們的關愛,希望將這份愛傳遞下去,來幫助病友紓緩心理不安的情緒;然而在服務中有時會遇到排斥我們的病患,但歡喜做甘願受;也常會遇到把我們當知心朋友來訴說心事及經驗交流,我在病患身上也學習到許多感受和知識,進而體會到服務的感動與快樂。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汝顏之友聯誼會   賴淑珍會長

      去年年初,姊妹們有意推選我擔任病友會會長一職,因為我考慮家中先生的事業,還需要我幫忙,加上我怕做的不好,深怕把歷任會長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聯誼會搞砸,所以遲遲不敢接任,因為蘇院長一句鼓勵的話:「這是一種服務」,終於在戰戰兢兢下接下此任務,一年多來,多虧各前任會長及各組組長們的相挺,和社工珮甄提供不少的援助、姊妹們的支持,才得以順利的推動。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生、老、病、死像一齣沒有劇本的戲,角色無法自己選擇,也難於改變;正如莊子所說的「命」;如果能選擇,相信絕不會有人願意扮演 癌 症 病 友 與 家 屬 。 民 國87 年2 月 內 人 首 次 罹 癌 ,我第三度成為癌症病友家屬,角色由病友之子、弟 , 加 上 了 「 夫 」。 短 短 7 年 內 , 三 個 最 親 密 的家人紛遭癌症侵襲,死神更在一年間三度肆虐,造成家屬無比傷痛。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麗燕

      十多年前罹患惡性腫瘤讓我和仁愛醫院結下很深的緣,由於蘇志中主任(現任院長)、童寶照醫師及仁愛醫院醫療團隊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把我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也見證了蘇院長的卓越醫術。為感念其再造恩德,95年我走入仁愛醫院腫瘤科志工的行列。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億文

      97年歷經了公婆的相繼過往,更在同年的11月初,因子宮病變而摘除了子宮。本想說困擾二十多年的子宮病痛終於解除了,不用再因每個月的月經到來而痛到每天去注射止痛針,直到月經結束。老公也高興的說不用每個月再戰戰兢兢等老婆的月經來,因為每次月經來都讓老婆從天使變惡魔。所以子宮摘除後想說”耶…….”不會 再有生理病痛的折磨了。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罹患乳癌至今已近十年,其中看盡醫院裡悲歡離合無數,因病離世的故事不斷重演在我眼前,雖然人生看起來就像一聲嘆息,可是在這其中因為有愛,有關懷,世界也就不一樣,就像再黑的地方,只要有一點點的光,就能讓人看見希持續發亮著,仁愛醫院的志工團隊聚集了這些小小的光成了大大的光,正在照亮許多病患及家屬給他們無限的安慰和鼓勵。
      收到家屬及病患的感謝時,似乎我們為他們付出了許多,殊不知,是他們給了我們更多。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