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庭聿

      從罹癌、開刀、化療、放射線治療至目前的荷爾蒙治療,算算時間已2 年多了,當年的我34 歲,很年輕,一度也令我很是困惑,無法置信,但當我深入了解認識乳癌後,我頓時明瞭它為何會找上我了,直到現在仍不斷調適屬於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常聽別人說,人一定要遭逢重大事件才會痛定思痛,關於這點我是認同的,當初得知罹癌,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辜雄華

       我於民國六十二年健檢發現 C 肝帶原,乍聽之下茫然不知所措,因肝病無特效藥,只好聽天由命,遵醫囑定期檢查追蹤,二十餘年來相安無事,直到民國九十一年元月例行檢查發現二公分肝腫瘤,當時感到驚慌恐懼,但因已安排赴大陸探親,且並無感到不適,故未進行治療,延至三月份探親回來再度檢查,發現腫瘤有擴大的情形,肝腫瘤指數(AFP) 居高不下,於是急忙求助大里仁愛醫院神經內科李超主任(李超主任於八十四年治癒我腦缺血性導致頭暈,以後繼續醫治我夫妻一般老人慢性疾病,二十幾年來每月一次從未間斷,承蒙李醫師悉心照顧,使我夫妻健康安度晚年,藉此向李醫師說聲「感恩有您的照顧」!您對我夫妻細心醫療的恩惠沒齒難忘)。李醫師立即答應為我安排住院 ,商請外科主任何燿燦主任醫師開刀治療,手術過程非常的順利成功,一週後出院休養,但仍必須定期檢查追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廖應語(Olbee)

選擇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小姐

      這是我第二次罹癌。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4 Wed 2015 09:11
  • 堅持

                                                                                                                                                          蔡崇鑫

       這是一場硬仗,它還沒結束。從小我的左手就被診斷出患有動靜脈血管先天性畸形(AVM),這是一種很麻煩的疾病,有記憶以來,我一直都在醫院跟家裡來來去去,隨著年紀增長,這個病也一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志中執行長

     近年來大家都發現癌症的發生率上升了,特別很多名人都罹癌,造成社會的重視,事實上比較明顯上升的是肺癌(尤其是與抽菸不相關的腺癌),女性乳癌及大腸直腸癌,至於原因為何?個人認為應與食品安全與環境污染脫不了關係,這些因素造成人體基因受損後修復能力下降及致癌物處理能力下滑,導致癌症的形成,但值得安慰的是,雖然發生率上升,但死亡率卻在下降中,那表示癌症的治療在近幾年獲得很大的進展,不論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及生物療法,都有新的發展,讓病人得到比從前更好的治療結果,也有更多的治療選擇與機會。

文章標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姿杏

      99年4月中,有一假日早上,突然覺得肚子痛,如廁2次時,驚見馬桶都是鮮血,心中就浮上一股不安的感覺,但之後身體如往常一樣,似無其它異樣, 再加上, 我上網找尋相關資訊,有類似狀況的,"疑似大腸癌",當時我不願面對它,也天真深信自己不會那麼恰巧,怎可能會中獎,諸如此類的想法,讓我很快就忘記那2次出血。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國曆3月14日、農曆1月24日)是一個大好的日子,與太太至后里參加兩位〝汝顏之友〞志工的兒女結婚,兩位志工從此結成親家,這是一段美麗的佳話,個人覺得非常高興與欣慰,沒想到我們在做志工的同時也能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緣,〝汝顏之友〞已成立15年了,這期間辦了很多〝身、心、靈〞的活動,協助病人從疾病走出來,重新回到社會過正常的生活,這段良緣也算是回饋志工聯誼會,再次謝謝〝汝顏之友〞,也祝福新人〝永遠幸福美滿〞。

1426496502636     1426496511673  
1426496521903   1426496526439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福、圓滿!」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即使走到人生的終點,也應該得到良好的照顧,安寧療護是為末期病患及家屬提供專業團隊服務,經完整身、心、靈之關懷與醫療減經末期病患的身體不適及心理壓力,讓病人擁有生命的尊嚴及完成心願,家屬也能勇敢渡過哀傷達到生死兩相安。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何先生                  母親大概是在2008年3月的時候感到身體不適,吞嚥困難,到4月份的時候摸到靠近肋骨位置在胃部上的皮膚有一個硬塊,當時就到省桃做手術切除,等待病理化驗的結果。手術完畢的某一天下午,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哭說著母親剛切下來的組織化驗結果是惡性的,當時只覺得瞬間整個人都呆掉了,從來就沒想過癌症這兩個字會跟自己的生活產生了連結,當下也只能強打起精神,勸姊姊先別緊張,換個大醫院再做一次詳細檢查。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