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圓滿!」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即使走到人生的終點,也應該得到良好的照顧,安寧療護是為末期病患及家屬提供專業團隊服務,經完整身、心、靈之關懷與醫療減經末期病患的身體不適及心理壓力,讓病人擁有生命的尊嚴及完成心願,家屬也能勇敢渡過哀傷達到生死兩相安。

 


      大里仁愛醫院安寧醫療團隊成立已15年,一直非常用心與感性來提供癌末病人服務,過程中我們接觸到很多感人的故事,以下陳述的是最近發生在癌症病房的故事,陳先生是一個善良又安靜的病患,妻子與兒子對他都很好,是一個標準和樂的台灣家庭,上週有一天查房時,他似乎感受到他的時間不多了,於是說出他的心願與牽掛,那就是二兒子的婚事,他知道不一定有機會參加婚禮,但希望能親自為兒子下聘完成訂婚的儀式,這是他最後的心願,於是安寧團隊及腫瘤治療中心啟動了〝圓夢計劃〞,希望能幫陳先生完成生命中最重要的願望。
      為完成病人與家屬的心願,雖只是半天的準備時間,安寧小組及腫瘤治療中心仍全力動員,那是一個寒冷有陽光的日子,上午11點30分出發,一路有醫師、安寧共照師照顧,12點抵達文定會場,陳先生非常感動,因考慮身體不適,訂婚儀式約30分鍾結束,雙方家長都覺得非常圓滿,結束後即返回醫院,我再看到他時非常平靜與安詳,彷彿生命中的牽掛已經放下,三天後他在家中往生,雖然家屬覺得不捨,但是在〝圓夢計劃〞之後,他們也感到非常安慰,團隊成員也學習到生命中的價值與重要的一課。

                  

 IMG_9885    IMG_9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