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  呂素珍

      常人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然而戲可以重來,人生不能重來呀!101 年3 月醫師宣判當時,腦袋瞬間掃過一個念頭,大哥正在化療,我怎麼可以是乳癌三期又擴延到淋巴,兄姐們如何
承受次打擊,如何向家人開口,整個心都涼了,沒有半滴眼淚,心想以往所擔憂、警惕的,還是悄悄來了,往後我要如何走、如何奮戰。
      愛運動且注重養生的我,竟逃不過命運的捉弄,順遂的歷程中跌了一跤,在家人陪伴下,完成8 次化療;28次電療,這漫長的日子,過程艱辛難耐,化療、上班、運動、注意飲食、看中醫,拼命努力強忍的吃,照三餐運動,一心一意我要活下來,要照顧自己,維持這個家,要把兄長那份生命一起賺回來,堅毅的念頭,我完成了療程。大病後讓我驚覺健康必須努力追求,反省自己個性過於追求完美、杞人憂天、勞心勞力,沒有好好疼惜愛護自己,承蒙上蒼厚愛有所體悟。
      近來閱過一段話「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別讓人生輸在心情」,是啊!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一切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罹病絕對跟情緒有莫大關係,如何養心、調心,是我努力的目標,找回生命的意義,快樂迎接每一天。
       常思索著,假如生命可以重來,假如老天爺眷顧我,在我有生之年,願意走出來幫助需要的人,故決定於104年3月提早退休,全心投入慈善公益團體(返老還童氣功免費教學),104年6月加入仁愛醫院志工團隊,希望以自身走出來的心路歷程,分享與鼓勵讓其病友走出罹癌的陰霾,願病苦的人早日康復,離苦得樂;在此,我要感謝蘇振賢醫師的仁德仁術,感恩仁愛醫院的社工們給予我機會,還有汝顏姊妹的熱情,讓我沒有距離,以及家人的包容,無後顧之憂投入志工行列,引導生命走向一個全新的世界,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