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小姐

      這是我第二次罹癌。
      15 年前在我28 歲時,有天睡覺時忽然摸到身上的乳房有顆硬塊,當時也不以為意。且因平時上班時間忙,就沒特別理會,一直等到年底有連假時才到仁愛醫院外科門診。
      記得當時檢查時,醫生告訴我說是有一小顆腫瘤,看起來應該是良性的,可追蹤也可門診開刀。於是我選擇了門診開刀…沒想到於一週後,我到醫院複診傷口時,醫生卻告訴我報告出來是惡性腫瘤( 原位癌),當下聽到時我嚇傻了,馬上哭了出來,直覺反應就是快離開人世了。
      後來依照醫生的建議再次開刀將旁邊範圍清除乾淨,再次動刀後,便轉診到腫瘤科蘇志中執行長做放射線治療,雖然已在治療中,但心裡仍然有極度的恐懼與不安,
每天晚上幾乎無法入眠,一直很擔心自己的狀況,感覺好像被判了死刑一般,心態真的很消極。

      而在那時蘇執行長的一句話,瞬間讓我對自己病情的恐懼與不安的程度減少了許多….。執行長告訴我: 蔣夫人也是得乳癌,還活到105 歲。並且鼓勵我在做完放射線治療後要回到公司上班,才不會在家裡胡思亂想。療程結束後,我聽從執行長的建議回到職場,之後並做定期追蹤… 就在今年2 月我定期追蹤時,發現乳房又有腫瘤,且在乳房外科切片後,竟又是惡性的,不過這次的腫瘤是侵略性,無非又是給我重重的一擊。
      不過,我仍選擇再次勇敢面對,雖然心情不免難過情緒,但因為有15 年前的罹病歷程,讓我在第二次發生時很快的調整心理上的負面情緒及不安定的心情,也很快的
再度接受開治療。
      坦白說,在這次開刀治療前,雖有友人出自善意幫我介紹安排其他醫院所謂的〝名醫〞…. 但在我自己的評估及感受上~~ 覺得乳房外科蘇醫師是一位相當用心的好醫
生,加上這麼多年來一直讓我很有安全感的蘇志中執行長對癌症治療的專業及對病患的愛心,這兩位醫師對病患的狀況或患者有任何有疑慮時,總有耐心有條不紊的仔細說明,讓我仍決定選擇在仁愛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因為我知道專業用心的〝良醫〞是比所謂的〝名醫〞重要。
       在第一次罹癌後,會勇敢面對是因為執行長的鼓勵,讓我有勇氣重新面對人生。第二次罹癌時,我仍選擇再次勇敢面對,因為我告訴自己生病並不可怕,怕的是自
己無法去跨過自己心上的那個關卡。罹病經驗告訴我,只要跟醫生好好配合治療,心情放輕鬆,相信都能度過難關的。
     這麼多年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仁愛醫院優質專業的醫療團隊及好醫生,不止醫治我身上的病痛,也讓我在人生最消極的時候拉我一把,讓我有信心能夠重新面對人生,真的很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