葦玲                 

        2011 年,今天的天氣如同兩星期前一樣,太陽都懶得露一下臉,聽到老公在叫女兒起床的聲音,雖不想,但還是趕緊從被窩裡爬起來,不用梳洗了,反正只是搭老公的便車,先送小孩上學再去醫院。算好時間,抽一下血,再回家整理住院的物品,快中午時再去醫院報到就可以了,太早去也不會馬上有藥可以打,因為要等藥師調好藥再送到病房,也要下午一點半以後了。

 

    拿到抽血報告,這次還是三千多,可能我還蠻會照顧自己的,高蛋白飲食、左旋- 麩醯胺酸,所以每次驗白血球都能輕鬆過關,蘇院長說沒什麼,看了一下報告,用低沉的嗓音說:「很好,過年可以出國去玩」。我低著頭不想開口,因為我實在沒心情去玩,院長又說這次是第幾次?我小小聲的說第六次,隔著口罩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清楚,看他病人那麼多,還有閒情逸致,和我聊上幾句,他應該是有顆柔軟又敏銳的心吧!列表機噠噠噠又再叫了幾聲,我拿了單張就趕忙去住院處報到了。
     護理人員量完血壓,介紹病房設備,就請我們先去吃飯,因為藥可能要一點多才會上來,我還是拜託他催一下,因為如果超過二點才打上藥的話,出院時間就會拖到半夜,家裡還有二個小女兒,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害怕。老公可能餓了問說「要不要我幫你帶中餐上來?」想了一下,還是和他一起下去找吃的好了,待在病房實在沒胃口,好在中醫開了腸胃藥,還能調整食慾,不至於吐得太厲害,看到老公消瘦臉頰,想起這段時間,不管是開刀住院、化療住院,都是他一個人家裡、學校、醫院奔波忙碌,再加上要工作上班,真是難為他了。
      最害怕的事就要來了,趕緊拿出我的聖經放在大腿上,今天晨更的進度是詩篇第34 篇,再拿出來導讀一下,「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又保全他一生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打斷。」覆頌了幾次之後,竟然有了一絲絲的喜樂,連我都甚驚訝,想到那些毒藥要一滴滴的流入我的身體,趕緊又把眼睛轉向聖經。打完第八次的藥回到門診,蘇院長說這種藥的療程是十二次,最好是把它打完,可是你第七次、第八次都有發燒,可能是對藥過敏,不然再照一次正子看看,如果藥物反應良好,就可以先停藥。感謝耶穌!我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但心理還是不放心,因為第一次看到肝臟有一個亮點,不知接下來會如何?
       大腸直腸外科陳醫師看了正子報告,在電話中回覆蘇院長說:這個case 可以開刀,接著轉過頭看著我,以沉穩且自信的語氣說:開了刀以五年換二十年,且肝臟三個月就長回來了。聽了這些話,不知是該擔心還是開心,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再挨一次刀,況且還是肝臟,那肚子的疤痕不就可從胸部以下連成一條線了。走出診間胃部一陣痙攣,焦慮感覺又湧了上來,突然想起教會姐妹給我的簡訊—你們要將一切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把自己交給台中榮總的鄭醫師非常放心,因為他也是基督徒,切肝臟對他來講應該跟切盲腸一樣簡單吧!我先生說,我才進開刀房二小時就出來了,星期一開刀,一天拔一條管子,結果星期五就可以出院了,還好傷口雖然長,卻不是很痛,那這星期日要不要去教會敬拜神?嗯!這星期還是別去,想到我這星期在主日時崩潰大哭,兄弟姊妹都被我嚇到,如果這星期日剛出院就出現在教會,他們肯定會被我嚇到不行。
      離院時鄭醫師說:「你這次回仁愛醫院可以試試看標靶藥物。」所以十月份再回到仁愛醫院又開始我化療住院的生活,所幸的是,這個療程我只要做六次,只是院長說標靶有一些副作用,就是會長出許多奇怪的疹子,而且長越多效果越好,還會長到頭皮上,哦!我的上帝阿!求祢給我力量,難道我受的苦難還不夠多嗎?每當我這樣問的時候,總是想起當初讓我得救的詩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2012 年現在的我,早已忘記躺在病床上的的感覺了,記得的只是曾經幫助我的醫生、護士、志工、教會的兄弟姐妹溫暖的面容,每次回診,蘇醫師就會按按我的肩膀,
還要送我他寫的那本從來不放棄的書,而我總是笑他,蘇醫師,我是你的粉絲,那本書我早就有了。以前的我常因工作壓力大,亂發脾氣,對三餐飲食也不注重,自從生病以後,我們家有了大改變,原本說這輩子都不進廚房的老公,也變成型男大主廚,廚藝甚至比我還好,而我則把時間都花在照顧家人及教會的服事上,我今年47 歲,不管在心靈或肉體上都像重生了一樣,除了有用不完的精力, 還有讀不完的聖經書籍。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藉著讀經、聚會禱告、與神交通,讓我更有力量往前走,就像以賽亞書42 章的應許—壓傷的蘆葦,她折不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得癌症並不可怕,現今癌症已是一種文明病,治療過程雖然痛苦,但還是有痊癒機會,只要遵循醫師的治療,不做傷害自己身體的事,如: 聽信偏方、抽菸、喝酒、熬夜,不吃不健康的食物,如:動物性脂肪、燒烤、醃漬品,每年定期做檢康檢查,不逃避、不退縮,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讓耶穌將我的哀哭變成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感謝耶穌!祂拯救我,祂也能救你,耶穌愛你!
                          我的教會在大里永隆路561 號 歡迎來聽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