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家家戶戶正為歡慶過年,採買年貨,添購新衣,心中總是掛念著一群視障的小朋友,就是惠明盲校,

 

認識惠明盲校已經多年,從董事長至校長,第一次與太太參觀惠明盲校,看到校方對曾被社會遺忘的小生命,付出如此大的愛心,令人感動,也覺得自己做的太少了。每年都是用捐款的模式,今年希望改變模式,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共襄盛舉,因為這些小孩不僅是視障還包含多重障礙(視障、聽障、音啞),捐款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但更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讓這些孩童於年前感受到大家的溫暖,所以舉辦此活動,除了捐款、募集物資,更帶領院童外出散步,據老師說院童都非常期待每週一次的外出散步,所以希望能達成這次任務。
      參與這項活動的朋友包括我家人(太太及二位小孩)、腫瘤科的同仁、汝顏病友的志工與病友,還有醫院的社工員,將大家的愛心捐贈給學校,校長在百忙中親自接待,感謝大家的心意,接著由惠明的老師教導如何帶領院童散步之後分組進行。
大里仁愛醫院汝顏病友會及志工團隊,成立已超過十年,慈善基金會之癌症關懷專戶也超過五年,我門希望藉由團體的力量,來幫助社會經濟弱勢的病患急家屬,所以關懷弱勢是我們天天在想的事情,在過程中看到許多病友、志工都感動到哭了,發現我們平時作的只是小小的善心,惠明做的是大大的慈悲。
     活動結束之後大家發表活動感言,除了感動就是感謝,因為同行的有罹癌的病友,本來覺得罹癌所承受的治療很痛苦,但今天看到這些院童,比起他們自己-是如此幸運,是微不足道,對於照顧他們的師長及工作同仁由衷的感佩,也更惜福,覺得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每年都應舉辦,會有更多人願意參與,這也是我想利用這次機會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注意且重視弱勢團體,非常感謝大家的付出,年節將近也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闔家平安。

                                       

照片_003   照片_042     照片_045         照片_027       
照片_082  照片_099      照片_083   照片_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