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暴開端 貴人出現                                                                                                                                                                                       羅 芝 畇
        那是五月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一家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女醫師婦產科診所,畢竟距離上次看婦產科已經是七年前生小兒子的時候了。由於不明的陰道出血,已經持續半年以上,也趁著工作比較空閒,來做檢查治療。醫師除了檢查之外,也做了抹片和HPV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在檢查報告出來前,還有二個星期的時間,就持續治療子宮頸發炎的問題。
       幾天檢驗後突然接到診所的來電,希望馬上回診,告知報告結果。隔天到診所後,醫師的表情看起來非常嚴肅,說明需要馬上轉診到大型區域醫院,卻仍然沒有告訴我確實病名。
        起先是到中國醫藥學院,轉診的關係,看診號碼排得比較前面,卻還是花了半天的時間等待。可能是平常看診人數多,醫師沒有太多耐心聽我說,也沒有花時間解釋,只叫我"再掛一次上午診,才有儀器檢查,因為今天是下午診,診間位置不同"!於是我交出了診所檢查報告就走出診間,帶著有點氣憤的情緒。才一坐下,診間護士表情緊張的喊我再進去一次,這時醫師也用和緩的口氣說明我的病情。其實在來之前,我已經先用網路查詢了全英文檢查報告上的單字,至少在醫生還沒有說出口之前,我都當作不知道,因為我還不想親口告訴家人,讓他們擔心。
       在中國醫藥學院就診時,來來回回拖了近一個月,先是掛號滿額,再來是現場等待必需花一整天的時間,幾乎是要到晚上九點才能看到醫生,而說不到二分鐘就被請出去了,醫生也沒有計畫如何治療,只說明病床不足的問題,進而消磨我的信心。
幸好在親戚的介紹,得知了大里仁愛的蘇志中執行長是腫瘤權威。第一次見到執行長,親切温暖的語調稍稍安撫我的緊張。在聽完執行長的治療計畫後,我的心中大石總算是放下來了。於是在隔天開始放射線治療,一週後合併化學治療及住院。
心靈捕手 處處溫情
        每個人在最脆弱時,身邊的親人是最棒的依靠,從一開始怕他們擔心,到治療中需要他們的照顧,恢復期的呵護。沒有特定信仰的我,在確診後,到大甲媽祖及白沙屯媽祖擲筊,求了平安符,並時時刻刻默念祈禱,保佑治療能順利成功,也保佑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住院期間,正好是暑假,大兒子國小畢業的關係,可以全程陪伴及照顧,小小年紀擔負起這樣的責任,在不捨之中也慶幸兒子有了這次的成長,將來不怕其他的挑戰。護士小姐們每天輪早晚班,細心且温柔的固定來量血壓和體温,不時閒聊幾句,也會為了化療的不適,積極的舒緩我的狀況,可以說是五星級的呵護。在住院的日子裡,執行長每天一早8點就會巡房,會同專科護理師一起關心狀況並積極解決我的疑難雜症,也讓家人們安心及放心。
        在完成了二次化療及二十五次的放射線治療後,就轉到台中榮總做體內電療。終於在九月初完成所有治療,進入每月一次的追蹤。身體在足夠的休養及婆婆的食療下,很快的恢復精神。並在十一月安排自己的一個人日本行做為重新出發的活動。十二月就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充實的生活,但不同的是,更加珍惜身邊擁有的家人、朋友與努力找回的健康。
風平浪靜 時時感恩
       今年八月拔除了port-A,它跟了我二年,也對著它感念了幾句"幸好有你,身體傷害降到最低",同時意味著進入半年追蹤期。每一次回到大里仁愛,有蘇執行長、芳儀、素倫、婉琪、秀玉所有人都在微笑等著我,心中無比的温暖無比的感恩,再多的文字也表達不出心中真正的謝意,我的健康有你們照顧真好!將來還要繼續照顧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