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醫師,今年什麼時候要舉辦國外旅遊?〞病人問道。對一般人而言出國旅遊是一件簡單容易達成的事,但對於這些癌友們常是望之怯步,為了讓他們在經歷辛苦的癌症治療後,能藉由放輕鬆心情的國外旅遊,達到更好的健康恢復,今年特別規劃於1027日帶30位病友,前往日本北陸進行5天的楓彩溫泉饗宴。

       

          癌症治療的最高境界是讓病人在經歷漫長的辛苦治療過程之後,仍可回歸正常生活,出國旅遊是體驗這種理想的實現,此次的目的有五:一.是慰勞病患艱辛的治療過程;二.是感念家屬一路對病人的陪伴;三.是感謝志工們在過程中的精神支持;四是回饋腫瘤治療中心服務團隊的種種辛勞;五.最後是實現對癌症病患身心靈照顧的總驗收。

     舉辦癌友出國旅遊是腫瘤治療中心的特色,今年是第五次了,每每都得到相當多的迴響,除了美食饗宴外更考量病友們的身體狀況、年紀及體力,規劃輕鬆賞楓步道、欣賞著名的合掌村、漫遊在茶街,飯店都有溫泉,希望藉由溫泉能紓緩一天的疲憊,尤其是乳癌的病友們,經歷手術傷疤及身體心像(body image) 的改變他們不敢再泡湯了,更何況是裸湯,藉由癌友的相互支持與鼓勵,充分洗滌了心裡的傷痛,大夥盡情的享受湯旅,這次有病人提到罹癌至今七年了一直不敢出國,在女兒的鼓勵下,還有專業醫療人員的陪同,才放心踏出這一步,敞開心房與大家一起同樂。

            我們由衷的希望秉持著「服務」、「創新」、「關懷」的理念,重視病人身、心、靈的復健發展,希望病人在完成治療後,能走出罹病的陰霾,回歸社會,更勇敢的迎向未來的每一天。

 

1509609577382.jpg

1509609580477.jpg

 

1509609613932.jpg

1509609625435.jpg

 

1509609588879.jpg

15096096845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腫瘤 蘇志中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