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雄華

       我於民國六十二年健檢發現 C 肝帶原,乍聽之下茫然不知所措,因肝病無特效藥,只好聽天由命,遵醫囑定期檢查追蹤,二十餘年來相安無事,直到民國九十一年元月例行檢查發現二公分肝腫瘤,當時感到驚慌恐懼,但因已安排赴大陸探親,且並無感到不適,故未進行治療,延至三月份探親回來再度檢查,發現腫瘤有擴大的情形,肝腫瘤指數(AFP) 居高不下,於是急忙求助大里仁愛醫院神經內科李超主任(李超主任於八十四年治癒我腦缺血性導致頭暈,以後繼續醫治我夫妻一般老人慢性疾病,二十幾年來每月一次從未間斷,承蒙李醫師悉心照顧,使我夫妻健康安度晚年,藉此向李醫師說聲「感恩有您的照顧」!您對我夫妻細心醫療的恩惠沒齒難忘)。李醫師立即答應為我安排住院 ,商請外科主任何燿燦主任醫師開刀治療,手術過程非常的順利成功,一週後出院休養,但仍必須定期檢查追蹤。

       期間自九十三年三月至九十九年九月共三次入院接受栓塞治療,但每次栓塞治療後都有嘔吐、發燒等副作用、疲累難耐,至一百零二年五月檢查需再次入院栓塞,但因每次栓塞均感不適且年事已高(86 歲)不堪折騰,於是向李醫師表示願放棄治療,李醫師當即嚴厲的勸說:「能醫治的病為何要放棄」,這句話頗具有說服力,且李醫師是我信賴的好醫師,於是重燃信心,坦然再次入院準備接受栓篩治療。那天上午護理師為我做術前打針服藥,下午兩點多卻突然喊卡,把我送至地下三樓腫瘤治療中心,當時我因上午術前打針服藥而嘔吐發作很不舒服無法詢問原因,只聽見有醫師在說經會診評估,改由腫瘤治療中心做電療醫治為宜,可不必住院先出院等候通知,於是由家人辦理出院回家,次日上午九時許接獲腫瘤中心電話通知我從五月十七日起至中心接受「電療」, 每週一至週五每日一次需連續七週共35 次,我如約前往治療,每次耗時20分鐘左右不必住院沒有任何副作用不影響生活品質過程輕鬆愉快,至七月十二日療程結束。以後每月回蘇志中院長門診一次追蹤檢查。大約一年後,因進展良好,改為每兩個月檢查一次,至今已兩年多未發現新病灶,相關功能指數也正常,可說已痊癒健康,自我感覺精神體力倍增,昔日憔悴消瘦型容也不見了,每次親友見面總稱讚:「你好像胖了,看起來神清氣爽年輕多了,不像將近九十歲的人,可謂愈老愈勇健真恭喜你了!! 」感謝上帝的恩典把我安排到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中心接受蘇志中院長 " 個案管理全人醫療" 的特色治療,蘇院長是我生命救星,恩同再造,對蘇院長的恩澤衷心感謝,沒齒難忘 !

      今以過來人經歷願將治療過程公諸大眾,套一句廣告詞「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如有病友,因閱過本文而得到鼓勵和信心則甚幸矣,在此勸告所有癌症病友, 「不要放棄不要恐懼,癌症不等於絕症,只要堅持到底接受正規治療,必然有希望, 願共勉之! 」        

     蘇志中院長所領導的" 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中心"曾造福眾多癌症患者, 並榮獲衛福部頒發癌症診療品質認證,是值得信賴的癌症治療優良機構,特此介紹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