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億文

      97年歷經了公婆的相繼過往,更在同年的11月初,因子宮病變而摘除了子宮。本想說困擾二十多年的子宮病痛終於解除了,不用再因每個月的月經到來而痛到每天去注射止痛針,直到月經結束。老公也高興的說不用每個月再戰戰兢兢等老婆的月經來,因為每次月經來都讓老婆從天使變惡魔。所以子宮摘除後想說”耶…….”不會 再有生理病痛的折磨了。
      誰知青天霹靂呀! 在子宮摘除後休養的一個半 月 ,1 2 月 中 晚 上 要 就 寢 時 ,只 是 單 純 的 將 棉 被拉 起 來 要 蓋 上 ,不 小 心 碰 到 左 胸 部 乳 房 ,咦 ? 怎麼有一個硬塊,可能是錯覺,再摸一次確實是硬塊,趕緊請老公來再給它摸一次,老公確定的說是硬塊沒錯,因為那硬塊很大不至於摸不出來,天啊有那麼倒楣嗎 ? 我最嚴重的病痛不是解決了嗎? 怎麼這樣。 老公叫我隔天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 我不想那麼快面對事實所以拖了三天, 才到大里仁愛醫院乳房外科做檢查,結果確定是乳癌,後續就是安排開刀及做治療。
      在開刀前一天大里仁愛醫院的病房關懷天使志工,來到我的病房給我一些資訊及加油,讓我能安心的接受開刀及治療。年輕時想說做志工啊,是有錢有閒人打發時間所做的事,等我把債務還清後再來說吧。但事情往往不從人願,我做完治療後在關懷天使志工的邀約下,也踏上了志工之路。年輕時所認為的志工是有錢有閒人會做的事,進入志工後才發現我的觀念是完全的錯誤,有些地方及場所還是需要志工的,而且做志工後讓我的生活更豐富精彩及智慧成長,我認識了好多的姐妹及病友,也去上了關於癌症的一些課程增加了我的知識。在此感謝大里仁愛醫院的蘇志中院長,在院裡設立了關懷天使志工,幫助癌症患者能有正確的治療資訊及安心接受治療的心情,也感謝有這些姐妹們及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我才能完成整個治療過程。

    初做志工到現在雖然短短的一年半,我卻可以大聲的跟人說,我加入志工行列是正確的,我也會一直的奉獻下去,直到我沒有精力的那一天。在此我更要感謝我的老公,有他的鼎力支持下讓我無後顧之憂做個快樂的腫瘤科志工,親愛的老公我永遠愛你。

IMG_44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