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軒

簡    介:徐浩軒
男 1961.03.26生
中獎日期:1997.05.01
病    症:鼻咽癌合併右頸部淋巴轉移
期    別:第四期A(自稱上學期,下學期大都順利斃業)
主治醫師:蘇志中(不常笑大菩薩)

       2011 年4 月 家 父 診 斷 出 胃 部 惡 性 腫 瘤 , 再 一次因癌症治療與蘇志中醫師有了密切的接觸,他已 從13 年 主 任 醫 師 升 任 為 仁 愛 醫 院 超 級 忙 碌 的 院長,然而他依舊是維持多年前對病患關懷與完全照護的良醫態度,雖然他不常笑,我甚至疑問他一星期笑幾次?是否身為一位腫瘤治療科醫師,每天時刻要面對與生命搏鬥的病患,讓這位良醫成了不常笑菩薩,再拜讀過蘇院長新近大作《從來不放棄》後,我才發覺蘇院長要把笑容留給每一位病患,讓他們帶著笑容健康走出醫院。
     1996年我與親友合資的電腦零件工廠正在作生產線的裝配工程,我的職務名稱「攏總管」,在那段忙碌的期間,我每隔十天八天回家一次,時間選在下午五點左右,以便可以看看兒子、女兒放學歸來,然後丟下一大包髒污的衣服,帶走前一批乾淨的衣物(內人經營洗衣店),直到那天連開車都無法度,才住進大里仁愛醫院,五天後出院返家,當時耳鼻喉科主任朱敬中醫師,在我離院後四小時,打電話要我晚間回門診找他,就這樣所有不該,不能發生的狀況全部一次到位,事業、健康、家庭撞成一堆廢鐵,之前為我治療的那所教學醫院,雖然也做過電腦斷層病理切片,但醫師告訴我是鼻竇炎,治療期長9個月,我沒有去追究,因為那家醫院沒有蘇院長的慈悲心,沒有仁愛醫院這樣有榮譽責任感的醫療團隊,而那家醫院的醫師很愛笑,鼻腔內視鏡看一半可以停下來跟護理人員、實習女醫師打情罵俏的笑。
       住進仁愛醫院開始治療時,內人請求蘇院長隱瞞癌症期別,第一週做放射性治療,我每天依然以電話上班忙個不停,第二週就作化學治療,結果也沒有不良反應,能吃能睡一點也不像病人,如果我沒記錯,以下這段對話是蘇院長來巡房時的內容:
院長:怎麼樣?化療會不會不舒服?
我:OK呀,能吃能睡!
院長:嗯,可能你體質比較特殊吧!
(說完走了幾步又回頭。)
院 長 : 我在美國留學時,我的指導教授說過電療跟化療同時作,效果會更明顯,你試試看好了。
說完院長就離開,也沒有笑,於是當天注射化學針劑後,就到放射治療室報到,第二天後我已經無法進食,連說話功能也幾乎喪失,一連14天放化同步治療期間,完全無法入眠,一天只能進食約100cc的豆漿或鮮奶,整個療程51次放射性治療,18次化療(其中14次化放同步),入院82公 斤 體 重 , 出 院58 公 斤 , 現 在 我 常 跟 朋 友 說 不 止為非作歹會下地獄,忽視健康也會下地獄,地獄你 們 沒 去 過 , 我 去 過 , 很 痛 苦 。 這10 多 年 抗 癌 的歷程,走的極為艱辛,為了提升免疫力與恢復體
力 , 應 付 繁 重 的 工 作 , 我 連 續3 年 多 接 受 正 統 中 醫博 士 的 治 療 , 服 用 藥 帖 一 千 三 百 多 劑( 一 帖 煎 煮 或三 碗 一 日 份) 等 於 喝 掉 四 千 碗 的 中 藥 , 讓 我 可 以 十多年像正常人甚至超過的工作量,依然維持沒有復發或轉移的健康狀態,所以提供諸位癌友,中西醫合併癌症治療是可行的,以西醫精準的儀器根除腫瘤癌細胞,用正統中醫(非偏方,草藥)來調整免疫系統,可同時進行,絕不衝突,而且癒後更需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依我的經驗,氣功治好頸部不自主顛動,晨泳游好了躁鬱症,作一個對自己健康負責的人,是癌友必須的功課。
      此次自己從病患轉換成癌患家屬,雖然家父的痛苦深覺不捨,但慶幸自己有完整正確的醫療資訊能迅速的為老父找到正確的醫師,優良的醫療團隊讓家父在短期即快速恢復健康,讓前來探視的親友嘖嘖稱奇,家父則幽默的告訴他們,他有個「著病師父」(諺語久病成醫之意)的兒子,因為自己罹癌遭遇十多年來曾請教過我癌症治療的癌友不下50人,而我總是給予他們最好的建議,有時家中會有陌生人來電,開頭就問「喂!借問一下,你厝是不是有一位癌症很嚴重,啊醫沒死耶,借問一下伊是吃什麼要好耶?」再忙我還是耐心仔細的為他說明。現代工商業的無限發展,空氣、水源、食物身心靈的汙染,每個人身上長出腫瘤與冒出一顆青春痘的機率大概相差不遠吧!
      多年來定期、不定期回仁愛復診,發現蘇院長的診間病患愈來愈多了,我不想猜測是外面的世界更不適合人生存?或是蘇院長的醫名遠播?看 著 診 間 裡 , 這 位 ”從 來 不 放 棄 ”病 患 的 不 常 笑 菩蕯 ,身形似乎更沈重了,請蘇院長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南無不常笑大菩 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