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煌‧蘇宮伉儷大女婿 ~  王金源   

       五、六年前醫師宣告我的岳父── 陳 振 煌 先 生 罹患 了 攝 護 腺 癌 且 生 命 僅 剩 下 一 年 ...... ,     這 個 訊 息 對 我來說先是震驚、接著令人有些不知所措,也讓整個家族陷入愁雲慘霧的氣氛中,於是,大家開始打聽其他醫院腫瘤治療科的醫師,透過朋友們的介紹,我們帶著一份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中心找到了蘇志中醫師。回想起第一次掛蘇院長的門診,院長仔細地看 病歷的相關資料,然後簡單地說:「放心,ㄟ好!」,就這樣的一句話,又燃起了我們的希望,也改變了家族低迷的氣氛,更讓我的岳父生命起了微妙的變化。看到院長堅定的眼神,說明他的治療計劃,要求岳父接受連續三個月的光子刀治療,只要不間斷接受治療就有把握改善病況,於是,我跟岳父天天到腫瘤治療中心報到接受治療,為了能夠順利治療所以每次治療時都需要脹尿,只要快到醫院時岳父就會自動喝下一整瓶的礦泉水,接著就是接受約二十分鐘的治療,而治療完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到洗手間上廁所,走過這樣的治療過程,岳父的癌症指數真的獲得控制,而且精神、體力等各方面都是在最佳狀態。
      命運之神又再度挑戰著我的家族,四年半以前,我的 岳 母 ── 蘇宮女士因為打噴嚏而鼻血流不停,耳鼻喉科診所治療仍無法止血,後來也是到仁愛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由耳鼻喉科及胸腔內科二科醫師的合作檢查,發現竟然是肺腺癌,知道此情形的蘇院長也幫忙轉介了胸腔外科醫師進行腫瘤切除,接著也接受為期六週的光子刀治療,也獲得非常好的控制,岳母還不時地參與「癌症關懷專戶義賣會」的活動,親手包粽子提供給醫院進行義賣。更常在週末時親自下廚要兒子、女兒們回家一起吃飯,看到岳母忙進忙出的身影,我知道她身體健康、心情
愉快、生活滿足。
     「父母健康,是兒女的幸福」,我們這個家族得來不易的幸福,都感謝蘇志中院長,這位我岳父岳母口中的『生命中的貴人』,的確讓我們享受到幸福的滋味,所以也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最近,我的岳父更是有感而發地告訴他的兒孫們:「如果沒有遇到蘇院長,現在大家應該是要去掃我的墓了!」,很語重心長的一句話,卻道盡了他們夫妻倆對蘇院長的由衷的感謝,而整個家族成員對於蘇院長的感激 , 無 以 言 表 ......


後記:
去年蘇志中院長出版了《從來不放棄》一書,我們專程參加了他的新書發表記者會,當時,岳父沒有機會在發表會中表達自己對蘇院長及整個仁愛醫院醫護團隊的謝意,非常感謝這次的腫瘤科雙年刊的發行,讓他能夠利用年刊表達他的感謝之意。在此,也代表我們家族,向仁愛醫院的醫護團隊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IMG_1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