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秀李

乳癌與我
    回想人生當中最難下嚥的一餐,是在民國92年仁愛醫院的地下餐廳,那天我得知自己罹患了乳癌,莫名的恐懼及害怕湧上心頭,我知道必須馬上開刀做治療才有活下去的希望,就在短短的時間毅然決定了住院、開刀的時間,當天大女兒陪我來醫院接受這樣震撼的消息,先生隨後到,就這樣吃下最難下嚥的一餐。 
    原以為切除及做好一切的化療就可以放心了,過了兩年,沒想到又復發了,而且是切除部位的附近,心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只好再接受切除手術。過了一年,好像又摸到小塊狀的東西,經腫瘤科的檢查,確定乳癌再次復發,之後的我便開始接受一連串的檢查、電療、賀爾蒙療法、化學治療,樣的生活方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重獲新生
     這兩次的復發過程讓我非常痛苦煎熬,感謝仁愛的醫療團隊,若沒有醫師們的積極治療,護士們
的溫暖叮嚀,軟弱的我可能早已放棄;更感謝先生及三個貼心女兒的鼓勵,容忍亂發脾氣的我。而仁愛汝顏之友聯誼會的姊妹們每當我住院治療,總是到病房給予最溫暖的安慰與鼓勵,讓我能更堅強、
勇敢去面對抗癌的過程。
    一連串與病魔纏鬥的過程,讓我深刻體悟「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短,但你可以左右它的寬度」這句話的意義,開始以回饋的心擔任本院病房關懷組志工,並成為本院乳癌病友會的幹部,關心和我一樣罹癌的病友,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分享給病友,每當能替病友減輕他們的煩惱與不安,就是我從事志工最快樂的事。
參與P&G寶僑公司募髮記者會
     今年3 月 接 到 社 團 法 人 中 華 民 國 乳 癌 病 友 協 會的 來 信 , 邀 請 我 參 加P&G 寶 僑 募 髮 記 者 會 , 讓 我 的心中充滿著期待與喜悅,原來剪髮可以助人,將剪的頭髮製成假髮陪伴癌友抗癌,讓曾受過他人幫助的我,可以藉由這樣活動拋磚引玉,來呼籲更多民眾參與。
     3 月1 日 早 上 在 大 女 兒 及 前 會 長 美 琴 的 陪 伴 下搭車前往台北,抵達會場休息室後,我們開始進行台前的準備以及了解活動的行程。會場中,滿滿都是人潮及一排排架好的攝影機,較特別的是在活動中除了有募髮活動,另一項是頒發婦癌篩檢貢獻獎,表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她們挨家挨戶向婦女推子宮頸癌、乳房篩檢,過程中有挫折及艱辛,最後漸漸看見成效,讓婦女們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募髮活動開始囉!一切的虛幻與真實就這樣交錯,眾多的攝影機及與會人員就這樣正對著我們,官員、寶僑總經理及林志玲小姐就站在我們後面,是真的嗎?當聽到閃光燈一直啪啪啪的響及「喀喳」的聲音後,官員將剪下來的頭髮遞給我,我才相信這是真的。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這經驗卻深深刻印在我腦中。會後,參與募髮的人員與林志玲小姐合照且一一簽名,讓我們又驚又喜。結束記者會,回到休息室,讓設計師幫我們修剪頭髮,此行程也慢慢畫下句點。
      有朋友問我,會心疼頭髮被剪嗎?其實不會,因為透過活動,提醒大家要定期做檢查,愛自己也愛家人,剪下來的頭髮製成假髮還可以陪伴更多癌友,是多麼有意義的事,也讓癌友了解接受化療並不可怕。感謝家人及仁愛汝顏姊妹一路來的支持,讓此行的活動有不一樣的經驗與意義。

剪髮後依然開朗自信.JPG   IMG_0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