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淑華

      喜怒哀樂是「人生舞台」,婆婆93年83歲那年,因跌倒以致大腿髖骨破裂,就這樣一病不起,我是她唯一的媳婦,生活起居的照顧加上要上班,真的是蠟燭兩頭燒,每天忙到精疲力盡。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公也跟著病了,得了「運動神經退化症」,94年婆婆往生,整整病了一整年。
      老公因為長期失業經濟困難,加上病痛一路走來,看在我眼裡就像針戳在我心一樣的痛,從能走到用爬行到長期臥床,從能自己吃到被餵食,他的手總是軟綿綿,而腳卻是硬梆梆,到後期骨瘦如柴,一言難盡的痛苦是用筆墨無法形容的,97年8月老公走了,他真的拋棄了我,我嚎啕大哭,心在滴血那般的無助,痛心,萬萬也沒想過後半輩子會是孤單一個人走。
      沒想到97年11月經仁愛醫院宣判我得了乳癌第三期,是無情的判刑,令我無法招架,只有大哭,那時我非常害怕,不想和婆婆與老公一樣拖累他人,不!不行!當時我放棄到醫院治療,認為一走了之,能永遠遠離傷痛,也不會再孤單了,但是我有默默祈求老天爺,讓我清償房貸再離開。
      一直放棄治療的我,直至99年5月,在汝顏病友會賴淑珍會長及病友姊妹美寬的鼓勵下,我漸漸願意面對現實,淑珍會長還親自開車帶我來院接受治療,感謝岑榮潤主任用心診治,讓我從不能開口說話,恢復到能大聲說話,當然,過程中還是有想放棄治療的念頭,岑主任還安排另外一位醫師讓我諮詢、開導我,就這樣一路走來,我總是秉持配合和感恩的心情,不想辜負關心我的朋友及家人,勇敢面對病痛!過程中最對不起的就是我的父母,讓他們這麼擔心,真的很不孝。
     靜空老師父常說:「不用想太多」。證嚴師父也說:「管好自己才是最重要」。此時的我已走過癌症的陰影,很慶幸孩子都已長大了,房貸也繳清了,肩膀上的重擔終於能減輕了一些,所以我抱持著感恩的心情,自99年6月起,投入汝顏志工的工作,讓未來的生活能更充實、有意義。最後,感恩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江淑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