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 O 義

      為什麼是我!聽到張正勳醫師的檢驗報告我真的差一點暈了,可是我很堅強的面對,因為我還年輕。

      了解自我的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一覺得身體有哪些異常就要注意了,回想起我父親,不抽菸、不喝酒也沒有嚼檳榔,生活起居還算正常,可是他被檢驗出鼻咽癌,剛開始的症狀是忽然流鼻血,也連續兩星期就流一次鼻血,這樣的情形持續兩三個月,家人認為應該徹底去做個檢查,在仁愛醫院耳鼻喉科做了檢查,結果報告確定為鼻咽癌,家人得知消息後,認為需要再到另一間醫院再做一次檢驗,結果報告跟之前是一致的病症,還在考慮要到哪一間醫院做治療,當時在仁愛醫院我父親有熟識肝膽科何耀燦醫師,在他強力推薦之下,認識當時腫瘤科的蘇志中院長,並接受進一步診治,也很順利的完成全部的療程,醫療團隊很細心的照料患者,安慰家屬給了我們很大勇氣去面對。
        在104 年我發現我的健康狀況不對勁時,所有的症狀幾乎跟我父親一樣( 自覺好像有壞東西時),毫不猶豫直接來到仁愛醫院耳鼻喉科做檢查,確診後就到地下三樓報到,診療期間受到蘇志中醫師的細心呵護,醫療團隊也給我貼心的加油打氣,讓我信心滿滿,勇敢的接受所有的療程,雖然在治療過程中有些許的不適,為了家人我還是努力的把它撐過去。
       還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因為我的家人以及週遭認識我的朋友,給予我關心與鼓勵,讓我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更加有勇氣去面對,在這段抗癌的日子,我真的要感謝父親,因為父親的例子,讓我在第一時間做治療,雖然心裡還是有些許不安與害怕,但是我還是勇敢的把全部的療程做完,在此謝謝蘇執行長的用心與醫療團隊的努力。
        時間過得真快,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雖然它--- 鼻咽癌會如影隨形跟著我,但我一點也不害怕,我相信只要我信任與配合醫師,時時注意它,它永遠不敢再侵犯我,在此我要呼籲,萬一不幸罹癌的人,要勇敢的面對、接受、放下,並尋求正向力量接受醫療的協助,我們也可以過正常快樂的生活,幸福里程碑。

宋宏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