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姿杏

      99年4月中,有一假日早上,突然覺得肚子痛,如廁2次時,驚見馬桶都是鮮血,心中就浮上一股不安的感覺,但之後身體如往常一樣,似無其它異樣, 再加上, 我上網找尋相關資訊,有類似狀況的,"疑似大腸癌",當時我不願面對它,也天真深信自己不會那麼恰巧,怎可能會中獎,諸如此類的想法,讓我很快就忘記那2次出血。
      時間一天天過去,經過約半年,我因胃痛、嘔吐、大便不順暢,原還以為只是普通腸胃不舒服,在診所看了2次,都未見改善,只好由朋友緊急送到醫院掛急診,才知事態嚴重。 經多種儀器檢查後,發現是腸阻塞,且大腸已漲大,醫生告知需立即接受開刀手術,術後進行切片檢查,當宣佈我得了大腸癌第三期,簡直是當頭棒喝,自己偷偷哭泣,難以接受。 期間在家人及朋友們,細心照顧與鼓勵下,我漸漸的釋懷,並且勇敢的接受它、面對它。
術後經醫界朋友轉介至仁愛醫院-----蘇志中醫師(執行長),接受醫師的建議,進行正規的電療與化療,在蘇醫師細心照護,並體恤治療過程的不適,讓我順利完成整個療程,並讓整個狀況一直在控制中,有了先前的經驗,我不敢再逃避,且乖乖接受蘇醫師安排定期回診追蹤。
      沒想到惡夢居然沒因此而結束,今年3月回診追蹤時,發現CEA指數增高,檢查及診斷後,發現己有另一大腸癌合併轉移至肝臟,此消息一出來,又讓我內心再度受創,並感到相當絕望,但蘇執行長卻要我不要灰心,並告訴我,他會幫我找最好的治療方式,情況應該蠻樂觀的,此話一出,猶如一支強心劑,讓我心理踏實,一切聽從蘇執行長的建議及安排,先接受2個療程化療後,再安排最有利自己的治療方式,可以讓我減少治療的痛苦,雖然期間曾試圖以電燒方式處理,但無奈於評估後,腫瘤位置不適宜電燒,只好改用傳統手術方式,由外科主任---孫志誠醫師執刀,順利取出腫瘤。 但這整個過程,讓我真的非常感恩蘇執行長的愛心、耐心及細心的為患者考量;另外還要感謝孫志誠醫師的刀功,給予我細心的照料 (孫醫師多年前在台大醫院時,亦是家母的恩人)。
      人世間之無常,事情發生,總是在一瞬間,來的令人措手不及,無法招架,想當然爾,獲知罹癌的剎那間,晴天霹靂,身心受到很大打擊,複雜的情緒頓時湧現,且內心世界各種想法和情感不斷角力。 但,無論如何,此時一定要有信念,勇於接受正規醫療治療,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和調適心靈,並配合醫生的治療,就能將生命延續。
我可以,相信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