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男

      身強體壯的我在一次歷行性的身體檢查中,發現PSA值偏高,心想只是小便稍不順及晚上起來上個廁所而已,應該是小問題不會有大礙吧。當經一連串檢驗檢查下來,醫師拿著切片報告以嚴肅的表情看著我時,我心中閃過一道不祥預兆,不會這麼倒楣的……,沒錯,就是這麼倒楣。
於是好似無頭蒼蠅一樣,一家醫院換過一家醫院,四處尋找名醫,偶然經親戚介紹大里仁愛醫院郭振華副院長醫術精湛,因此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到郭副院長的門診,經郭副院長詳細的解說病情及檢查後輕拍我的肩膀,就是這個小動作讓我心中的不安頓時解除不少,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相信郭副院長一定沒錯,當日接受郭副院安排住院,兩天後接受手術治療。
     住院的前一晚,教堂的教友為我祈禱,神父也特地來家裡為我傅油及降福。在手術室開刀的那段時間同事們也聚在小教堂裡為我祈禱加油,雖然是一個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被推進冷冰冰的手術室,但我知道有我的家人、神長及關心我的一群朋友同事們與我同在,此時的我並不孤單,而是有一群人滿滿的祝福為我加油打氣。感謝天主,在郭副院長的聖手操刀下,手術過程非常順利。
再次感謝天主、謝謝郭副院長及其團隊。手術後住院這段期間,郭副院長每天一至二次的查房及鼓勵,傷口的復合超乎預期,也無疼痛不適。住院十多天裡,要感謝內人的二姐---病歷室的美惠姐,她每天一大早總是大包小包的,又是魚湯又是稀飯的,真是吃在嘴裡飽在肚子裡溫暖在心裡。愧疚的是,沒有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身體,累著岳父岳母兩位老人家心裡放心不下這個傻女婿,常常從草屯土城仔提著補品搭客運來醫院看我,真是,唉…。
     出院時,郭副院長以堅定的眼神說明未來的治療方向並轉介給腫瘤治療中心蘇執行長。看到蘇執行長充滿自信的眼神說明著未來治療計劃,我的心情更加篤定。首先是需要接受每週5次共44次的放射線治療,於是,我展開天天由虎尾開車到大里的治療之旅,因開刀無法憋尿的關係,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就要祈禱千萬別塞車,否則就…,車下交流道後就要先向加油站的洗手間報到。為了能夠接受治療,每次接受放射治療前總要先喝下500CC的水,接著就是憋尿30分鐘後才能接受約15分鐘的放射治療,治療完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到洗手間報到。走過這段的治療過程,PSA指數持續降了下來,現在也能以最佳的精神、體力回到工作崗位上,感謝天主,謝謝大家。
回想這段期間因放射線治療導至身體不適,路途雖辛苦,但一路走來並不孤單,由衷感謝仁愛醫療團隊蘇執行長、郭副院長、放射師、護理人員及個案管理師,在此致上最高謝意,願上主降福您們平安喜樂,造福更多癌友。
     走過這一遭,才知道愛我的人原來是那麼的多,才能體會到人生該追求不是華廈美食、不是財富地位,因為這些並不是人生的第一目標,而唯有來自家人的愛、親朋好友的愛,一些不認識你而願意伸出真誠關心的手的人,這些才是值得我們追求、一再品味的。當然也要特別感謝愛我的老婆,在她的細心照顧鼓勵之下,我才能勇敢面對這人生最大的課題,我要說的是---親愛的老婆我永遠愛妳。
     給癌友愛的叮嚀:把命交給天主,把病交給醫師,而把活在當下交給自己。
後記:每個關心我的人,總是會問〝是在哪裡治療的阿〞,當我回答〝大里仁愛醫院〞時,每個人的臉部就開始僵住緩一口氣才說〝怎麼沒去醫學中心〞,頗有責怪之意,我總會笑笑說〝你覺得我現在如何呢?〞此時心中就會浮現「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後來就有聽到〝…可以去大里仁愛醫院試試看,聽說那裡的腫瘤科有個蘇志中醫師很不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護腺癌, 放射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