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月娥

     休息一年多的時間,我又回到關懷志工的行列,心中充滿感恩。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碧雲

      在 民 國89 年5 月15 日 晚 上 洗 澡 時 , 摸 到 乳 房 有不 明 硬 塊 , 心 想 不 可 能 是 電 視 上 常 講 的 乳 癌 吧 ?! 可是整晚還是擔心得輾轉反側難眠,於是一大早就趕往仁愛醫院乳房外科看診做檢查。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淑華

      喜怒哀樂是「人生舞台」,婆婆93年83歲那年,因跌倒以致大腿髖骨破裂,就這樣一病不起,我是她唯一的媳婦,生活起居的照顧加上要上班,真的是蠟燭兩頭燒,每天忙到精疲力盡。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公也跟著病了,得了「運動神經退化症」,94年婆婆往生,整整病了一整年。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月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換p8作者照.JPG  

   周秀芳

    黃昏的中港路,下班的顛峰時間,車水馬龍,交通繁忙。我把車停在路邊,坐在車中聽廣播。『 —— 現場專訪,她今天專訪的是一位腫瘤科醫師,我聽著她專訪的醫師在廣播中說到:「......我們要設 處地的為病人著想,幫他量身打造一份專屬於他的治療計畫。有了一套好的治療計畫,切實執行,然後在治療的過程中不斷的回頭去檢視治療的方式是否對於病人有真正的療效?」頓了一下,醫師又繼續說:「為什麼要不斷的去檢視治療的效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輝明主任

     我與仁愛醫院的緣份開始於蘇志中院長提出「仁愛-中榮」兩院發展醫療合作的構想。當時,蘇院長希望能提供屯區民眾更完整的科別服務,透過院際合作整合醫療資源,並解決當地民眾舟車勞頓至中榮看診之苦,積極奔走兩院合作事宜;受蘇院長苦民所苦的仁心感動,中榮雷永耀院長亦積極促成,雙方遂於2010年9月簽定合約,中榮派駐大腸直腸外科、神經外科及血液腫瘤科三大科別醫師至仁愛醫院,就近服務屯區民眾,其中大腸直腸外科便是由我帶領團隊,加入仁愛醫療服務陣容。

文章標籤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振華副院長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醫院成立之初,蘇院長頂著傑出的學經歷,隻身南下至台中,以辦公室為家,同心協力,參與醫院的籌備及腫瘤治療中心的設立,藉由蘇院長努力的經營,腫瘤科不論在學術及臨床上都交出了亮麗的成績,並深獲民眾高度的信賴與肯定,成為屯區腫瘤病人最大的守護神。更是醫院內最重要的醫療科別,更因為其傑出的表現,一路受到賞識與提拔,這三年多來,擔任院長一職,更創造了非凡的成績及仁愛醫院有史以來最高的醫療價值,個人和蘇院長因共事而相知相識14年,一直以來蘇院長對我不只是在醫療專業的指導不懈,私領域的關心與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堪稱我一生中重要的益師良友,從他身上看到也 學 到 作 事 的 真 態 度 —— 「 堅 持 , 不放 棄 」 ,因為堅持不放棄的處世態度,才能塑造出仁愛醫院新的風貌,讓仁愛醫院更加的茁壯。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648.JPG 大里仁愛醫院的「腫瘤治療中心」成立於民國84年9月1日,如今已16個年頭,一路以來蓽路藍縷,在地下三樓從一位醫師、一位護理師、一位物理師、二位技術師開始,當時還是大台中地區的第七部直線加速器,也是屯區的唯一一個可治療癌症的醫院,治療病人數至今超過一萬人,也算是一個長期關注癌症治療的醫院,我們關注癌症病人,如同關心親人一般,始終以「同理心」與「道德心」,陪同病人與家屬一起奮戰,對抗病魔,隨著癌症發生率的增加,我們也不斷提升治療技術與服務的內容,我們的宗旨是「打造癌症的全程照顧與品質提升」。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日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很多癌症保險的廣告,每每提及健保不能给付的新進與高貴的治療技術,其實廣告本身並無太多的爭議,提供健保以外的醫療選擇,在保險的制度上保險客戶將得到多一層的照護,問題是真正出險的時候,有多少保險公司會有專門的客戶服務,來主張病人的權益,通常不會,因為這會違背公司的利益,那到底誰來主張癌症病人的保險利益呢?我認為醫護人員應本著〝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來主動主張病人的權益,大里仁愛醫院在數年前對新診斷癌症患者,已有主動提供諮詢的機制與服務,其中包含六個細項: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腫瘤科醫師越久,越覺得癌症是個免疫疾病,所以與基因有極大的關係,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體質〞,這是除了環境及飲食以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也因為如此,癌症病患比其他人有更高其他癌症的發生率,所以在門診偶可意外發現病患得到第二個腫瘤,不過幸運的是第二、三、四個癌症通常是早期,很容易處理,因為病患有在接受癌症追踪,這是第一個價值。追蹤的第二個價值是很容易發現早期復發或轉移,一樣是轉移,小部位與多部位轉移,在適當的治療下,其結果有很大的差別,這也就是即使轉移,存活10年以上的人多的很的原因,〝不要隨意放棄〞是我的建言。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