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琴

       我今年11歲(罹癌11年),原本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因為一場病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好姊妹,並在姊妹們互相關懷、支持中加入了志工行列,身為腫瘤科志工,因自己經歷過癌,分享姊妹們的關愛,希望將這份愛傳遞下去,來幫助病友紓緩心理不安的情緒;然而在服務中有時會遇到排斥我們的病患,但歡喜做甘願受;也常會遇到把我們當知心朋友來訴說心事及經驗交流,我在病患身上也學習到許多感受和知識,進而體會到服務的感動與快樂。
      有人說醫院是病患進進出出的地方,會聚集很多穢氣最好不要常去,但在醫院我看見、遇見生命中很多不同人生層面、故事,常讓人觸動思緒。引用蘇院長的話「醫院是最好的修行地方」,雖然付出許多,但我也獲得更多,驗證「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加入志工,讓我有機會參與許許多多的講座和活動來充實自己,並讓身心靈不斷的改變、成長;我邊學習、邊付出,更豐富了我的生命,成為一個快樂的志工。
      與癌共處11年,期間不算很長也不算短,在這期間遇到很多相知相惜的好姊妹,從剛罹病時我 的 心 情 —— 為 什 麼 是 我 , 到 現 在 我 的 心 情 是因為有它(癌),讓我的人生增加很多色彩;罹病是危機也是轉機,罹病後發現了新的自我的潛能也豐富了我的生活。我不知癌什麼時候會再來找我,我也不去擔心、不去想它,它帶來的是現在的快樂而非悲傷。
      每 個 人 都 有 不 同 的 際 遇 命 運 與 心 情 故 事 ,面對病友,有緣讓你我相聚,一起暢談生命的悲苦喜樂,或許我不能幫助解決問題,但我能做個傾聽、陪伴者,給予情緒的支持、關懷。生病也不是我們所願意,往正面想,或許是命運安排叫我們該休息了,並要好好對待自己,學習放下、珍惜。
     我 在 學 習 中 得 到 ——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生命中起伏轉折無法預料,天天都在轉變,你我的心也必須轉換,轉個念能讓我們常懷歡喜心,啟動新的力量;憂傷也是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何不讓自己快樂一點呢?在癌的路......我 們 不 會 孤 單 ,讓 我 們 相 互 支 持 、 共 同 努 力 追 求平安、健康、快樂的自己。

  郭美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