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 李 0 君

         我沒有乳癌家族史,且我還不到40 歲,卻在今年(107年)四月與五月分別檢查出我得了" 乳癌" 及" 甲狀腺癌”!! 事發於今年的四月初,我摸到我的胸部有硬塊,我當下所閃過的第一個念頭認為這應該是〝拍咪阿〞!! 當時的我沒有恐懼,只想趕快到醫院查個清楚, 檢查報告於一週後出來,是的! 醫生告知我確實得了乳癌!! 當下的我只想到我的女兒才六個月大,我必須好好的與醫生配合,趕快進行治療讓身體盡快好起來,因為,我女兒成長過程中的每個階段我都要參與。


       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病假住院開刀,四月中手術完畢後,醫院安排做全身的正子檢查,結果得知在我的左側甲狀腺上有一個已經鈣化的瘤,因為腫瘤已鈣化而無法順利穿刺取檢體做化驗,醫師建議我直接開刀拿掉左邊的甲狀腺,所以就在乳癌手術後的一個月,我又進了開刀房。
       當時我的腦海裡、心裡掛念的都是小孩,為了孩子我要勇敢的面對它,並克服一切。因為乳癌第一期必須進行為期兩個月左右的放射線治療,我也必須好好調整我的生活步調,所以向公司申請了留職停薪半年,我告訴自己這半年的休息,是為了以後走得更長遠,要有更多時間陪伴小孩。
       術後經過兩周的休養,我回到醫院開始接受放射線治療,總共做了三十三次的放射線治療。這段期間我認識了一些與我有相同病兆的病友,大家互相交流養生資訊,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在這休息半年的抗癌過程中,生活也做了一些改變,除了積極治療外,規律的做運動( 跳有氧保持心肺功能,做瑜珈讓肌肉伸展)。聽從營養師的建議要有均衡的飲食( 三餐一定要吃) ;紅橙、黃綠、紫黑、白色的蔬菜水果穀類都要攝取,吃天然的最好 ( 吃食物不吃食品)。充足睡眠,每天十點前寢。 現在的身體狀況及氣色比以前還要好,很多人看到我都驚訝的說:"妳完全看不出來是個癌症病人耶" ( 開心)。
       在癌症病友中,我算是個幸運兒,因為在癌症非常初期時就發現它,且癌細胞沒有擴散至淋巴。我的二姊任職於仁愛醫院的癌症資源中心個管師,在確認檢查結果的第一時間,姊姊提供相當豐富的醫療資源及資訊,並陪伴這一路上的治療過程,非常感謝她,也非常感謝媽媽在我術後細心的照顧。謝謝醫院提供給病友們放鬆身、心、靈的瑜珈課程,並時常舉辦營養諮詢課程及相關活動。
       在此,要非常感謝大里仁愛醫院的蘇志中執行長及所帶領的醫療團隊,在住院期間及做放射線治療期間,給予相當多的照護及關懷,希望我的經歷可以提醒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要常保持喜樂的心,喜樂乃是最佳良藥!

    

李麗君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治療  蘇志中醫師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