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華

       年輕不懂生命,原本我只是普通上班族 ,只會工作賺錢養孩子,就在97 年8 月幾次如廁拉出血後,確定罹患腸癌,停止工作後,醫師迅速安排開刀切除腫瘤,一個月後開始化療,每個月
漫長治療真是痛苦難熬,覺得生活無趣萬分辛苦,結束療程後以為生活可以輕鬆些,卻在隔年98 年腫瘤轉移到右肝,11 月又開刀將其切除 ,出院休養餘月,又開始化療及標靶治療共18 次,直到100 年元月份才全部做完,之後輕鬆面對,簡單生活,不再想那些受過病痛折磨,每天早晨戶外運動快走,白天就看一些書或電視,抄篇心經,偶而也跟孩子出去旅遊散散心,讓心情調適不再工作,在家靜養,每月也固定回院複診追蹤。
      101 年身體又慢慢出現異狀,抽血CEA 值漸漸升高,心情更加徬徨不安起來,經由803 范揚國醫師轉診仁愛醫院認識蘇執行長已是3 月初,執行長不論任何病人都是親切和善解說詳細,便安排正子掃描攝影,約等兩星期後報告的結果,確定左肝又長了一顆腫瘤,3 月16 日也即刻開刀把它切除,4 月起又陸續做了標靶及化學治療,直到12月才做完最後一次療程。之後102 年因骨頭疼痛,執行長讓我做了5 次放射線治療,因之前女兒帶我到長庚做過電療,所以蘇醫師說不能做太多,劑量超標對身體傷害更大,然後讓我開始吃口服化療,防止身體再有太多變化,預計吃兩年,誰知好景不常,到了5 月份後我的CEA 又陸續偏高,做了電腦斷層掃描後,便安排放射線治療17 次結束。可是癌指數還是高高低低不正常,103 年4 月做了正子,結果晴天霹靂,又轉移右肺一顆,蘇醫師叫我別耽心,先做電療看看,陸續做22 次,希望它能縮小或消失,就不用再開刀受苦了,到了10 月再做一次正子掃描結果卻不如預期,它一點變化也沒有,執行長於是建議我還是開
刀切除比較安全,這次我很恐懼害怕,因為長在肺中葉,執行長安慰我不用怕,放鬆心情手術很快就好了,並介紹他的同學醫術精湛胸腔外科吳政元醫師,安心交給他手術處理,但是我猶豫忍耐到104 年元月才手術,術後在加護病房20 多個小時插管觀察,那時覺得好漫長的一天,出病房後恢復良好,一個星期後就出院回家靜養,不用再做化療了,雖然傷口及周邊神經到現在四個多月還是很痛,身體覺得沒有其他不舒服還好,吳醫師醫術高明感謝您。
      這6 年多的抗癌路程固然辛苦,有共開了四次手術,碰到幾個好的醫師治療,相信今後我定能戰勝它、打敗它,重拾健康幸福的人生,這次5 月回診跟蘇醫師聊了
許多病情,斷層及骨掃描都很正常,也鼓勵我這些日子的辛苦是有代價值得的,感謝執行長這兩三年對我的照顧,他是一個仁心仁術又有愛心的醫師,視病人如親,解除病人的痛苦還會安慰病人
的心靈,做最好的治療規劃,在此再次致上最高的謝意,也希望執行長不要太操勞,保重自己身體,才能救助更多我們這樣的病患,衷心的祝福您這個醫界的天使及院內護理師,也希望各位癌症病友能跟我一樣,不要自怨自艾,永不放棄,有病找醫師,聽醫師的話好好治療,定能戰勝病魔,迎向幸福健康的人生,簡單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