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尤小函

 

         105年11月5日腫瘤治療科辦理一年一次的國內癌症旅遊,本次連同病友及家屬共64人参與活動,其中有幾位病友及家屬從沒參加過旅遊,聽到醫院有旅遊相關訊息且志工也熱情相約病友們外出走走,於是幾位病友就攜手闔家來參加本次活動,過程中,看到病友們之間相互熟識,聊天、唱歌、跳舞的,好熱鬧呀!

 


      在遊覽車上歌王歌后高歌不斷,沿途欣賞風景,我們先是到古坑小卓咖啡,品嘗香純濃厚的咖啡後,便到嘉義山區饗食風味餐,再轉乘小巴在碧湖茶園欣賞茶園美景,接著我們到達「嘜走步道」,這條步道,路線雖不長,景觀卻是極具特色。在步道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兩旁錯落有緻的茶園所包圍的景緻,看著眼前視野一片開闊,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在觀景台上欣賞這蜿蜒在茶園之間的木棧道,翠綠的茶園搭配紅色的木棧道,鮮豔的對比顏色真的很美呀!看似連綿不絕的木棧道,不知終點在何處?慢慢散步,總會有意外發現,在步道中可以把群山環繞盡收眼底,整個畫面實在令人心曠神怡!想怎麼拍就怎麼拍~拍出的照片就像是電視上所看到的綠茶廣告,旅遊心情一百分啊。恣意漫步於茶園山巒之間,心情跟著通透起來,不但茶香薰身,也可舒展筋骨,這趟旅遊讓所有的人都身心靈放鬆了呢!
      這次我們來到新景點嘉義梅山鄉太興村深山裡的巧雲小棧,這裡是一個富有故事及禪意的地方,據說這裡的女主人,是一位遠嫁他鄉的太興女兒,在外地經商致富,秉持著飲水思源的心,回到家鄉拓荒建造一處別有洞天的景觀建築,巧雲小棧便是以女主人名字命名,期望能帶領村落發展創造村落繁榮。
      巧雲小棧的外型是中國傳統式的飛簷樓閣,再加上主人用心的搭配庭園,充溢著思古幽情,在巧雲小棧的門前,有一座龍王金殿,龍王金殿前有半月蓮花池、陰陽池,背倚青山,金碧輝煌,禪式風格的裝潢古色古香,整體建築精緻考究,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凸顯出主人的用心與品味,位處大自然中,處處是風景,巧雲小棧清靜優美,來到這裡彷彿到了世外桃源,在忙碌的生活中放鬆腳步,在這裡悠閒看風景很是愜意!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病友給予的支持與回饋是我們正面能量的來源,仁愛基金會秉著造福社會的熱誠,期許這個社會更美好,衷心感謝每位工作人員~期待我們明年再相遇。

太興古坑1太興古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