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 0 君     

      三月的台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家裡庭院種了幾株櫻花,每到三月,賞花不用跑遠,總覺得自家的花開得漂亮。今年初,其中一株無端枯萎,雖然存疑仍為疏於照顧而惋惜,暫時不去理它。日前,像往常一樣早起在庭院運動,看到原已枯萎的那株櫻花也跟著開花了,雖然只開了幾朵,內心卻雀躍不已,為大自然的生命力喝采與感動,尤其對於一位病人更是深受鼓勵,當下跟弟妹說就像是我的身體恢復了健康。
      自101 年6 月罹患乳癌,心情惶恐難免,旋即在仁愛醫院治療,幸遇執行長蘇志中醫師帶領的醫療團隊照顧,雖然在這期間曾兩度復發,目前尚在治療中。但作為病人,就是信任醫師、配合治療、要有信心,感謝醫療團隊的細心與鼓勵。治療期間,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依靠,不僅陪伴進出醫院,也陪我運動伴遊,更在心情低潮時為我加油打氣,得以在治療之後順利恢復。另外,醫院汝顏病友團體聯誼活動,參加過惠蓀林場及日本之旅,感受醫療團隊的用心,旅途中與病友相互鼓勵,沿路美景心情放鬆,收穫滿滿。
      好幾次回診時,總不忘與巧遇的病友相互鼓勵。有時她們會問我,看完診後還回去上班嗎?我總是肯定的回答「是」。對我而言,職場生涯已逾40 年,工作既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種寄託,與同事相處就像家人。雖然是生病,我仍盡可能維持日常生活作息,包括工作與運動。
非常謝謝二信提供的工作環境,對於病人需要經常回診進出醫院的體諒,也謝謝同事們的貼心與關懷。辦公室有幅畫作,由前輩沿用迄今。畫作內容呈現一旁題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的想像與意境,畫中讓我印象深刻是角落旁鯉魚躍起的一幕,並寫著「生命的挑戰不只一次」。人生的機緣巧合難以言盡,金融環境近年來變遷興革,歷任前輩坐在在辦公室裡,不僅需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亦需兼顧自身健康,這幅畫作恰提供鼓舞之意。一幅畫一份情,感謝前輩的鼓勵與提攜,辦公室擺設依舊,生命的挑戰亦然。恰如家裡庭院的櫻花,外表看似枯萎,骨子裡卻仍蘊含生機,只待時節一到即復活開花,這是大自然的生命力,也是生活中的最大鼓勵。謹以短文感謝醫療團隊
的細心照顧,並與病友相互勉勵,一同走出人生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