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庭聿

      從罹癌、開刀、化療、放射線治療至目前的荷爾蒙治療,算算時間已2 年多了,當年的我34 歲,很年輕,一度也令我很是困惑,無法置信,但當我深入了解認識乳癌後,我頓時明瞭它為何會找上我了,直到現在仍不斷調適屬於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常聽別人說,人一定要遭逢重大事件才會痛定思痛,關於這點我是認同的,當初得知罹癌,

當下的確心裡有個聲音是「會不會死」,但不害怕死亡,人總會經歷生老病死之過程,差別在於時間的早晚罷了,我認真的問自己這34 年來我對自己好不好-- 很好,是否辜負或虧待他人-- 否,我想這就夠了,我問心無愧了,倘若死神找
上我,我只求美美的離開人世,哈~ 我想的太悲觀了,現在的癌症早已非絕症,只要與醫師配合,相信會安然無事,度過難關的,所以生了這場病後,終究讓固執的我學會「改變」,如何「換位思考」、「轉換心情」,改掉「為難自己」的壞習慣及追求完美的個性,學習當個「差不多小姐」,又何必事事盡善盡美呢!不完美的完美才是完美。
      生病固然非好事,但想想也許是個人生命、生活態度的轉折點- 轉個彎或稍作喘息,是否該停下腳歩為自身做「停、看、聽」的心理對話呢?治療過程雖艱辛,卻因一路相伴的家人、朋友、醫護人員適時地給予鼓勵及關愛,讓我暫且忘卻藥物的不適感,並由衷感謝我的主治醫師- 蘇振賢醫師,您的為人實在,讓我多了一份信賴感,相信良好的醫病關係是對抗疾病的不二法門。
      另值得一提的是仁愛汝顏之友,個人也從中獲得其專屬資源-- 身心靈交流,一個不用過多言語就能自在地融入其中的大家庭,治療至今個人參與很多仁愛汝顏舉辦的大小活動,對於仁愛醫院及志工大姊們的用心,真的超級有感,且每每能與會,均是因汝顏志工大姊、社工們的溫暖而前往的,感恩您們無私的關照,為醫院予人冰冷感刻板印象,注入了一股有溫度的暖流,有您們真好!
     此外,因放射線治療而結緣的醫院大家長- 蘇志中執行長,由於您對病友們身心靈的重視,而特別規劃國內、外身心靈之旅,讓病友們能以坦然、自在、舒暢之心參與其中,去年參與仁愛腫瘤科舉辦的日本北海道之旅,此次有幸參與,對於執行長真的格外感恩,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很多事總是需要一股衝動或臨門一腳,亦或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方能成就,由於執行長的旅遊規劃,才是促成我能如願前往日本北海道之旅,且提早圓夢的最佳寫照,最後還是一句話「感恩的心、感謝有您們」,謝謝!不完美的完美——才是完美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