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患也有出國旅遊的權利!許多病友在治療過程中飽受身心靈壓力,都希望能在疾病治療後,實現出國旅遊的心願,但常常因家庭、經濟或心理因素難以圓夢。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中心今年10月16-20日舉辦癌症病友北海道賞楓之旅,共30位癌症病友及家屬參加,其中更有3位病患第一次出國。
     

  五天四夜的旅程處處紅葉繽紛,令人驚嘆,一行人足跡踏遍大雪山、大小沼、支芴洞爺等國立公園,感受大自然多樣的風情,另外也參觀小遵運河、雪的美術館、女子修道院等人氣景點、體驗穿著日式傳統浴衣泡湯樂趣、品嚐北海道美食。工作人員還特地舉辦兩場熱鬧的晚會,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
     負責帶隊的腫瘤治療中心蘇志中執行長表示:「帶癌症病友出國旅遊是大里仁愛醫院的一項創舉,今年已舉辦第4屆,除了替病人實現出國夢想,更希望鼓勵大家回歸正常生活,不要覺得自己是病人,要盡情享受生命,讓身心靈獲得整合」。在北海道的美景中,大家互相鼓勵分享,凝聚深刻的感情,創造難忘的回憶,乳癌病友廖月雲也開心地表示:「治療後便不敢出國,擔心在國外身體出狀況,這次旅遊有醫護員全程陪同,玩得盡興又安心,原本因為手術後有傷疤而不敢泡湯,這次完全克服心理障礙,讓自己活得更自在,非常感謝醫院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您身邊是否也有罹癌的親友?別忘了多陪陪他們一起嘗試不同的事物,走出疾病的陰霾,體驗生命的美好。

  P1250069     大里仁愛癌友會出遊  
 P1250307    1415351529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